•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致那些还在诬称“武汉肺炎”的台湾媒体们

2020-03-05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67期】

图片来源:网络

  一个病毒名称,为什么中国外交部要几次郑重出面辟谣?我们在这里就和岛内某些无良媒体掰扯掰扯,为什么称“武汉肺炎”是非蠢即坏。

  浏览3月4日的岛内媒体报道,仍然到处可见“武汉肺炎”的字样,对此我们再次郑重告诫岛内媒体和政客,不要再拿疫情做文章,挑战大陆人民的心理底线。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个别媒体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极不负责任,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就在前不久,外交部发言人因为《华尔街日报》称中国为“亚洲病夫”,罕见地和美国直接开杠。一个病毒称呼为什么如此重要,以至于外交部要几次三番郑重出面呢?

  因为国际间的争斗,在和平时候是“没有硝烟的战争”。病毒发源地,现在还没有确定是哪里。但一旦你承认“中国病毒”或者“武汉病毒”的称呼,马上就有人泼脏水说这病毒源头就是中国,企图让中国背上制造疫情灾害的黑锅,下一步就会逼着中国道歉,美国甚至可能会拉着其他国家制裁中国,甚至很多国家还要向中国进行巨额索赔!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后果。

  目前病毒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尚无定论。世界卫生组织多次表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是全球现象,源头尚不确定,应避免地域的污名化语言。世卫组织将新冠病毒命名为“COVID-19”,就是不将该名称同任何地区和国家相联系。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告诫岛内那些腆着脸仍然诬称“武汉病毒”的政客和媒体,你一脸无辜不代表你懵懂,在全球几乎官方媒体都已经采用世卫组织名称的时候,台湾媒体一口一个“武汉病毒”,非蠢即坏,就算你不念着同胞血脉之情,也不要配合反华势力对大陆泼脏水,现在外国有很多地方已经因为这个疫情的虚假报道,歧视中国人或者亚洲人,把他们当病毒,对他们进行辱骂甚至当街殴打,长着一张黄色面孔、同为炎黄子孙的那些别有用心的台湾人,你以为自己能置身事外、幸灾乐祸吗?

  就算不讲阴谋论讲科学,中国权威呼吸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表示,疫情首先大规模爆发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在中国。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脑科中心的科研人员,一起收集了全世界共享到数据库中、四大洲12个国家的93个新型冠状病毒样本基因组数据,研究发现,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他地方传入进来。

  病毒不会无中生有,研究数据显示,大陆几万确诊者,感染的全是“孙子辈”的病毒,病毒的祖先在国外。倒是美国,在如此寥寥的感染者的情况下,是世界上已知病毒组数最全的国家,五种类型全占全了,这让人不得不怀疑病毒的发源地,根本就不是中国。更何况,在国际上,许多新冠肺炎病例的病因仍旧布满疑云,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们的病情和中国有关。伊朗最早的3个患者,甚至连库姆省都没出过就中招了,这显然不怪中国。

  历史上夺去几十万人生命的所谓“西班牙流感”,据报道,疫情最早记录的地点是在美国。2009年美国爆发H1N1病毒,被称为“猪流感”,也造成了全球大感染,但是没有见台湾媒体称为“美国流感”。可如今在世卫组织已经正式命名,和中国大陆多次郑重声明之下,台湾媒体反而一口一个“武汉肺炎”,不管是有意还是被利用,效果上都起到了充当外国反华势力的打手的作用,奉劝一句,别以为抱了美国大腿就能肆意妄为,小心被抛弃,成为丧家之犬。用电影《小兵张嘎》里的一句话说,“别看今天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