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公然鼓吹战争,真的准备好了?

2020-02-25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46期】

  近期,蔡英文在接受BBC采访时称:“你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排除战争的可能性”“我们一直十分努力增强我们的能力”。她并暗示台湾对此已做好了准备,一副“就算开打也没有关系”的态度,尽显蔡英文赢得选举后狂妄自大、得意忘形的丑恶嘴脸。

  面对蔡英文公然鼓吹战争的言行,在2月21日台湾“立法院”开议时, 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吴斯怀质疑“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是啊,蔡英文,你真的准备好了吗?你要依靠什么来“以武拒统”呢?

  要依靠台军吗?20多年来,在“台独”势力的操弄下,台军早已没了灵魂,失去了方向,陷入了不知道为谁而战、为何而战的迷茫,一支失去军魂的军队还谈何战力?就台军的现状而言,自从征兵制改为募兵制以来,台湾年轻人逃兵役成为常态,台军的编制兵员一直维持在60-80%,台军意志不强、训练不足、纪律松散早已不是新闻。就武器装备而言,台湾当局确实花重金、高价从美国购买了一些性能看似先进、却已过时、又不符台军需求的武器装备,来为“台独”撑腰壮胆。如果说上世界90年代,台军在个别武器装备上还有一定优势的话。但时过境迁,两岸军事实力早已逆转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武器装备的性能、数量,还是信息化程度,大陆已取得全面压倒性优势。毫不夸张地说,一旦两岸发生战争,解放军将会以排山倒海之势碾压台军。正如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说的: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既是决心的宣示,也有势力的底气,警告“台独”分子不要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

  要依靠“网军”吗?台湾的部分人,特别是年轻人,经过“去中国化”教育和蔡英文“芒果干”的操弄,成了蔡英文当局获取政治利益的“网军”。这些所谓的“网军”,也不过是在网上鼓噪“台独”、散布谎言,制造敌意罢了,一旦两岸兵戎相见,她们也会像蔡英文多次进行“反斩首”演习一样,早已逃之夭夭。据美国杜克大学“亚洲安全研究”的民调显示,一旦两岸爆发战争,只有23%的台湾民众愿意挺身抵抗,当问到“如果台湾与大陆发生战争,请问您会采取什么行动”时,选择投入战场的竟然只有0.5%。由此看来,这些“网军”是不会为“台独”而战的。

  要靠美军吗?美国在任何时候,都是“美国优先”,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希望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利益。美国在台湾的利益是无法与其在大陆的利益可比的,台湾只不过是中美战略博弈中的一张牌,美国搞一些涉台法案、派军舰过海峡、卖武器等一些小动作,目的是在中美博弈中获得更多的筹码,台湾永远是美国手中的一颗棋子。美国怎么可能“舍大利图小利”,成为蔡英文手中的棋子,被绑上“台独”战车,让美国士兵在你的棋盘上无辜地流血呢?前美国驻联合国官员欧布莱恩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撰文指出,不少台湾人认为,一旦台海有危机,美国会出手援助,这个想法实在太天真了;他直指,台湾不要“依赖美国帮忙”。

  中华民族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在事关国家统一的问题上,大陆始终愿意以最大的善意实现和平统一的愿景。大陆不放弃使用武力,那是为了震慑“台独”分子,不是针对台湾同胞。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两岸和平发展才是台湾安全最大的保证。(中国台湾网网友:唐福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