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汪曙申:两岸越融合,民进党越害怕

2019-11-12 17: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19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台美室主任汪曙申。(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上饶讯 (记者 李杰)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台美室主任汪曙申日前在江西上饶参加了“2019年两岸高端论坛”,汪曙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指出,从民进党当局对“26条措施”的反应和推动所谓“代理人修法”来看,民进党担心大陆的两岸融合政策会改变台湾的民意。大陆对台湾越开放,两岸越融合,民进党越害怕。

  汪曙申指出,大陆最新出台的“26条措施”,是“31条措施”的深化,给予台胞台企在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跟大陆同胞一样的同等待遇。来自台湾的年轻人在大陆创新创业、参与重要科研得到更多便利,台资企业获得参与到大陆经济结构调整、科技产业创新的重要机会。在大陆进一步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台胞台企可以得到优先的发展机会。此外,台资企业在对外经济交流合作中的权益,台胞在海外权益保护等问题,也被“26条措施”考虑进来。这都体现了大陆对台政策贯彻两岸同属一个国家、两岸一家亲的原则和精神。

  民进党进一步推动有“新戒严法”之称的所谓“代理人修法”,引发岛内各界批评。对此,汪曙申表示,民进党执政采取两岸关系的限缩政策,将大陆的“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进行政治化操作,别有用心地把这些措施说成是“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这不仅是民进党当局限制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做法,也是为了2020年选举的考虑。蔡英文在施政不佳的情况下主要打意识形态牌,利用当前两岸关系对立的气氛,炒作大陆“介入台湾选举”,恐吓台湾民众。

  汪曙申指出,民进党担心大陆的两岸融合政策会改变台湾的民意。一些传统民进党的支持者参与到两岸交流中之后,对两岸关系和大陆有了新的观念,开始反思过去听民进党一家之言、偏听偏信的做法。大陆对台湾越开放,两岸越融合,民进党越害怕,“台独”势力越担心,因为他们传统对大陆的歪曲宣传将不攻自破。(完)

“2019年两岸高端论坛”在江西上饶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