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没忘世上苦人多的韩国瑜,为什么民调起不来?

2019-10-31 08: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79期】

  

  很多人谈及2020选举选情,都会想到两个字:诡异。从今年年初到现在,选举局势几经变化。如今看起来只韩蔡两人对决。

  但参选人数少了,“诡异”的地方却没少。比如有很多网友就搞不明白,为什么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每次造势都是人山人海,民调却追不上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呢?

  更“诡异”的是,调查显示,40%的台湾民众认为韩国瑜比较能体察民间疾苦,只有28%的人觉得蔡英文了解民意。那么既然韩国瑜懂老百姓的心生,为什么民调起不来呢?

  原因很复杂,既有国民党内部大佬和派系的搅局和牵制,也包含了竞争对手蔡英文阵营的抹黑、诋毁。

  2018年“九合一”之后,韩国瑜造起的“韩流”席卷台湾各县市,让国民党不但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更为接下来的2020大选赢得了极具优势的起跑点。

  从原本的“必败者”,变身“逆袭者”的韩国瑜,声势持续扩大,甚至远远超过了“高雄市长”的能量,剑指2020。

  但刚选上市长就选领导人,这对韩国瑜来说,是政治诚信上的极大瑕疵;对国民党内竞争者来说,则是“卡韩”的天然屏障;对民进党阵营而言,因为韩的“原罪”,将成为他们最容易击垮的对手。

  在韩未表态参选前,党内“卡韩”“反韩”的情绪一直都在,而民进党则策略性“挺韩”“助韩”,几股力量交错冲撞,让国民党党内初选犯了“不团结”的老毛病,这一伤痕,也是韩国瑜当下要极力抹平的。

  当韩国瑜确定成为国民党2020候选人之后,民进党图穷匕见,开始大肆利用行政优势、高雄市议会、网军等多种手段全面“打韩”,让韩形象大受伤害,声势重挫。

  再加上,韩国瑜自身言行争议、民调的机构效应等原因,韩国瑜民调目前仍与对手存在一段距离。

  至于韩国瑜的出路,除了有效整合蓝营支持者之外,更关键的地方还在于,能否赢得更多的青年票,获得更多年轻人、经济选民和中间选民的支持。(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