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是卧底胜似卧底!不自知的蔡英文已悄然走在"加速统一"大路上

2019-10-25 16: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67期】

  就在岛内选战剑拔弩张的时刻,台当局调查部门日前公布两起涉及大陆的,所谓针对蔡英文的“假消息”。声称查获两起“假消息案”。一起是有Facebook用户,转发蔡英文卖台证据视频,不实指控民进党当局卖台给日本政府;另一起,也是有人在Facebook发消息,说“蔡英文是大陆方面培植的在台潜伏卧底人才”。台调查单位随即发函Facebook在台分公司,要求下架该信息。

  在这两起事件中,蔡当局又把“锅”扣到了大陆头上,声称什么“卖台视频是由大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记者、节目主持人所制作”;另一则,也就是“蔡英文是大陆卧底”的消息,是源于微博上 一名所谓“对两岸立场观点偏颇、强调武统台湾”的大陆人士。

  针对蔡当局连续破获她们自己所说的“假消息”,岛内媒体不以为然指出,民进党借扭曲对手言论来获取政治利益,这已经屡见不鲜了,“但实际上,靠抹黑、抹红、扭曲他人言论来反击,恰恰反映自己心虚和理亏”。

  很多人想必都知道,所谓“蔡英文是大陆卧底”的说法,这是在大陆的互联网上已经流传了一、两年的一个段子、一个“哏”。结果却被台当局调查单位赶在2020选前,以应对大陆“黑客”、维护社会安定、台湾安全的名头“英勇破获”。其实一听便知,“蔡英文是大陆卧底”,这无非是网上的一种调侃、一种“高级黑”。两岸网友间茶余饭后的逗闷子、穷开心,蔡当局不知道是真不明白还是装不明白,硬要来波如临大敌的“政治操作”,真实目的不问可知。

  说起卧底,这在中国也算是非常古老的行业了。古时候被称为侦侯、细作、耳目等等,后来随着时代的演进,又被叫作间谍、特务、卧底。不同时代有不同的称呼,称谓是五花八门。现如今,假使有谁敢正经八百地说“蔡英文是大陆卧底”,那确实是不折不扣的假消息、胡扯。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讲,蔡英文不是卧底,却胜似卧底。

  纵观古往今来、古今中外的卧底,即便是成功隐藏身份、打入敌营,一般来说,他至多能做到什么?无非当上“大官”、军政要员,直接掌握你的重要情报。但蔡英文所做到的却远不止如此,远不是当个“高官”那么简单。对蔡英文而言:我直接当你们头儿!当一把手儿!我领导你们所有人。然后,我就一次次动用巨额经费,砸到海外收军事破烂;我坐着专机去世界的犄角旮旯,大把撒钱、撒币,大大消耗你台湾政权的财力,把本来就不充裕的那点经费,都给你折腾没了。

  这还远远不算完,回到岛内,我通过“年金改革”与军公教对立;用“一例一休”引劳工愤慨,成功激起民众对台当局政权的反感与怒火。我破坏两岸关系逼走陆客得罪岛内观光业;疏离两岸经贸切断经济活水,让青年没出路、没未来,透支台湾社会的明日生机。我让台湾内外交困,令“前朝”拼死拼活留下的那点所谓“友邦”一个一个丢,至于何时归零就完全交给时间。

  我纵容新贵吃香喝辣,对百姓、政敌实施严刑峻法,自己的出访专机却大搞走私。一次次“严以律人,宽以待己”;只许绿营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好像生怕不能充分暴露,台湾所自诩的“民主自由”、“民主正义”,是何其的徒有其表。

  一连串地搞出这些,事态就有点“大发”了。以至于,2018岛内县市长选举绿营遭遇大败。不过没关系,我开始转移焦点,挑弄民粹、煽动对立。一波熟练地骗票操作后,民调再度拉起。所以即便倒行逆施到如此地步,2020还是有希望连任,从而再做四年,把做过的这些事再强化一波。最重要的,一旦连任,我依旧可以继续压制那些“不统、不独、不武”,不敢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蓝皮政客”。以便让大陆继续有理由、有必要,保留动用武力的选项,保有多元选择、弹性操作的空间和可能,刚好不必因为岛内的“和平拒统”势力而进退两难。

  以上蔡英文所做到的这些,请问,这不比任何所谓的卧底都厉害吗?这些事纵使成百上千个卧底加在一起,也未必办得到呀。有这样个蔡英文在,大陆还用得着往台湾派所谓的卧底吗?

  所以,蔡英文不是卧底,但在某种意义上,她所起到的客观作用却远胜卧底。未来,也许真的有一天,当我们翻开历史,那里面记录的蔡英文,没准扮演的就是一个“弄拙成巧”,结果最终无形中加速两岸统一进程的角色。

  台当局选前“英勇”破获的所谓“假消息”称,蔡英文是“大陆在台卧底人才”。但事实告诉我们,蔡英文不是“大陆卧底”,但却有可能成为加速统一进程的“特殊人才”。(羽说)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