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仅有的两个党籍副议长之一退党,民进党有多天怒人怨?

2019-10-23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59期】

  10月22日,全台仅有的两个民进党籍副议长之一、云林县议会副议长苏俊豪宣布退出民进党,给出的理由是:民进党主张的“同婚”、“一例一休”、退休金改革、老旧柴油车以旧换新、大量进口蒜头等政策严重脱离人民群众,与其理念相差甚大。与此同时,他还辞去了蔡英文阵营所给的选举职务。

  苏俊豪所在的云林县是农业大县,民进党罔顾当地实际推行的政策引发民众反弹:“同婚”违反民众认知、“一例一休”重创服务业、柴油车“改革”加重出行负担、进口蒜头冲击农民生计,苏俊豪以“真的不知道要怎么继续下去”表达对民进党中央的批评,最后退出该党。

  除了批评民进党中央的政策脱离实际,苏俊豪还透露民进党高层与基层互动不佳、罔顾民意的情况。苏俊豪说,从蔡英文2016年当选到现在,从来没找过他。一个副议长蔡英文尚且不理,如何能奢望她能理会人民?

  苏俊豪在云林“立委”第一选区实力坚强。前县长、现任“立委”苏治芬的子弟兵许忠富被“指定”为接班人,眼见无法抵抗国民党对手,民进党再违反程序要求苏治芬续任,这样私相授受而不顾“程序正义”的做法,恐怕任何同党同选区政治人物都难以看得下去。

  更早前,因为民进党籍云林县议员当选席次太少,苏俊豪在取得民进党议会党团谅解和中评会主委等人首肯的情况下在议长投票中支持他人,竟然被党纪处分,绿营基层和一些绿媒批评民进党高层“不了解实际”。

  苏俊豪的父亲曾任云林县议长、弟弟为现任嘉义市副议长,在南部的代表性很强。苏家如此不顾颜面地表达对民进党执政者的反感,蔡英文当局有多么天怒人怨就很好理解了。(作者:李东海,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兼职助理研究员)

(本文系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