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受到国际支持最强的时候?蔡英文别闹了

2019-09-29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31期】

  连续一周“断交”了两国,台湾现在只剩下所谓15个“邦交”了。面对势不可挡的“断交潮”,蔡英文还恬不知耻地为自己辩护,称“我们在国际还有很多好朋友,现在应该是有史以来国际支持最强的时候,我们会紧紧守护台湾的尊严”。台湾网友则是笑喷了:一周内两个“友邦”拜拜,连支持都看不到,何来最强,只有悲凉、凄惨。而说话的“辣台妹”不是疯就是傻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既疯又傻。还有网友讽刺说:国际支持还没到最强时刻,等到所有“邦交”全部“断交”,那才是最强时刻。

  台湾现在受到国际上支持是最强时候吗?让我们来看看事实吧!蔡英文上任3年多,包括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在内,台湾已丢掉了7个“邦交国”,超越陈水扁创下的“记录”(6个)。蔡当局一如既往气极败坏,同样是第一时间条件反射式地指责“北京打压台湾”。老调重弹,可笑之极。

  蔡英文对此没有一丁点醒悟,仍然在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依然陷在“钱可以摆平一切”的迷思中,可悲至极!继续用“支持论”欺骗岛内民众,这种骗术在真相面前毫无立锥之地。

  既然是国际上支持最强的时候,蔡当局为啥预测年底前还会有“断交”发生?9月25日,台“国安会”开会提到“年底前,可能再断1至2个邦交国”。蔡英文随后表示,选举期间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岛内网友批评这是在打“预防针”,“拼命吓老百姓”。“邦交”越来越少,这是不争的事实,却说国际上支持最强,蔡英文此话目的非常清楚,隐瞒真相,就是为了选举需要,谋求一己一党私利。

  世界大势,浩浩荡荡。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基本事实,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日渐临近,世界已看到了中国正义正气,仗义担当,这已经是不可逆转了。近年来,台湾的“邦交”纷纷“弃台”而去,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一样,选择与大陆建立并保持外交关系。这就是顺应潮流,是大势所趋,并不是蔡当局“金钱外交”手段所能阻挡得了的。“台独”在世界上越来越孤立,空间越来越小,支持者越来越少,遗憾的是蔡英文撞了南墙不回头,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