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再挑衅!美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声称已与蔡英文通话

2021-01-14 13: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今天在推特发文声称,她已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过话,并吹嘘“台湾在许多方面来说都是全球典范”。

  克拉夫特在推文中宣称,她向蔡英文表达,“美国会以朋友和伙伴身份与台湾站在一起”。

  克拉夫特原定13日访台,引发岛内绿营人士亢奋。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目前团队致力确保未来8天与拜登政府交接程序能顺利完成,因此取消本周所有官员出访计划。这也包含克拉夫特的访台计划。

  针对克拉夫特取消访台,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在记者会中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利益。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回应相关话题时也强调,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谋独”,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必遭严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