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百因必有果,蔡英文的澄清为何换不来清白

2019-09-27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226期】

  蔡英文深陷“博士论文造假”事件。她本人19日亲自上阵称“学位是真的,假不了”;随后,蔡办23日大阵仗召开记者会,拿出“证据”逐一释疑。但此举并未让岛内舆论的质疑声有所减少,仍有很多人有板有眼地指出“蔡办拿出的论文只是蔡当年的个人笔记或是计划版本,伦敦政经学院都只肯附注来自2019年,不愿承认这是‘1984年原件的版本’”“蔡公布的论文年代也兜不拢”……

  为何蔡英文如此大力度的“澄清”仍然没能“漂白”自己?怪只怪蔡英文说谎太多,上台前和上台后完全两副面孔,已很难再取得多数台湾民众的信任,就如曾经一篇台媒文章的标题——《蔡英文民调:选前骗多少,选后就跌多少》。

  蔡英文自己说过:政治人物要领导台湾与承担责任,诚信是最基本的条件。如今听来,多么讽刺! 

  上台前,蔡英文说要“维持两岸现状”;上台后,立刻单方面否认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将两岸关系推向冰点,随后又不断“修法”威胁阻挠台湾民众前往大陆进行交流。

  上台前,蔡英文说“劳工是我心头最软的一块”;上台后她却修改“劳基法”伤害劳工。

  上台前,蔡英文说会“谦卑谦卑再谦卑”;上台后,她建起拒马阻挡抗议的台湾民众。

  蔡英文上台还只有几个月的时候,天上飞的航空公司员工、地上跑的出租车司机、旅游业者……就都跑出来对她的“选举谎言”进行游行抗议。如今蔡已执政3年多,没有上过街的团体也已经不剩几个了。

  片面改变两岸关系现状,在岛内岛外全方位铺开“台独”架式,却还一再地欺骗台湾民众,一再地编织谎言诋毁大陆。蔡当局不仅施政无能,而且诚信全无,就连有着“绿色大本营”之称的高雄市的市民,都不再选择相信民进党能带给他们一个有希望的未来,从而让高雄“绿地”变了“蓝天”。

  “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最后,很想把这句大陆网络流行语送给蔡英文。一个撒谎成性的人,就算有一天她真的良心发现说了真话,都不一定有人会相信了。(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