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共代理人法”若通过,将为台湾埋下危险炸弹

2019-09-16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99期】

  日前,台湾的蔡当局为了持续强推“绿色恐怖”,打压两岸交流,威胁两岸往来,割断两岸合作,企图各种“修法”编织莫须有的罪名,而台湾“立法院”正在推动的“中共代理人法”就是蔡当局“绿色恐怖”手段的重要一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7月初宣示将在“立法院”本会期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这个方案包括禁止台湾地区人民法人团体或者其他机构为大陆地区党务军事和影响“国安”的代理人,不得替大陆做“政治宣传”或者“接受委托”,也不得出席大陆党政军会议或者发表共同声明等。违者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5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下罚金。另外台湾陆委会也严令禁止台湾各界人士不得出席大陆十一国庆活动。

  如此看来,“中共代理人”修法完成后,蔡当局将会以莫须有的罪名恐吓打压迫害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参与两岸交流交往的台湾民众和有关政党团体。以“抹红”手段乱扣帽子,以行政严审和处罚惩治实行“绿色恐怖”。正如岛内有关人士所说,这比“白色恐怖”还要恐怖,会让台湾变成一座孤岛。

  其实,民进党如此不顾台湾同胞的福祉利益,强推“中共代理人法”,其主要目的大概有如下几点。

  首先就是推动“修法台独”。众所周知,蔡英文上任之后,不断在各领域推动“去中国化”谋求“隐性台独”,近期以“修法”为名,将大陆及港澳人士列入所谓“外患罪”适用范围,对退休公职人员赴大陆加强管制,对两岸协商签署政治协议设下“双审议”加“公投”的高门槛等等,这都是蔡英文当局“修法台独”的主要表现。

  其次就是骗取选票。近日岛内“独派”纷纷以成立政党和提名2020大选候选人为手段抢夺选票,分割利益。有的“独派大佬”和团体甚至登报公开要求蔡英文下台或者放弃连任。只因嫌其不够“独”,“独”的步子太慢。而现在蔡当局以“修法台独”为手段即是向“独派”表决心,更是向深绿发信号,从而希望换取和得到“台独势力”和深绿选民的选票支持。

  可是,不管蔡当局抛出“中共代理人法”是何种企图何种居心,或者要达到什么目的,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面前,任何“绿色恐怖”或者“白色恐怖”,任何“隐性台独”“修法台独”最终的结果只会是失败。两岸同胞心中都有一杆秤。任何将两岸关系和台湾推向危险境地的麻烦制造者,都只会成为历史的罪人和台湾的敌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近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为一党一己之私,全面煽动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不惜余力地打击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和人士,以莫须有罪名恐吓惩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钳制批评舆论,制造绿色恐怖和寒蝉效应,引起了岛内舆论的强烈质疑和普遍反对。

  蔡当局推出“中共代理人法”就是在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上铤而走险,暴露出其“台独”的真实面目和本质,也表现出将台湾推向危险境地的丑恶目的。

  所以,蔡当局推出的“中共代理人法”是带给台湾一个危险炸弹。不仅会让台湾同胞因两岸和平发展得到的福祉和利益受损害,还会将两岸发展置于险境中,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更加不确定因素。那么,“中共代理人法”谁将是受益者?谁又将是受害者?我们相信善良的台湾同胞心中已有答案。(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