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快评:电商新玩法推动两岸经济加速融合

2019-06-24 08: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8期】 

  6月20日,两岸电商企业培训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两岸机构代表、50余位企业家来到云集总部展开了深入交流。在众人的见证下,云集牵手中国台湾网旗下“融融好货”,上线“融融&云集台湾馆”,被誉为“对两岸电商合作模式的一次实践与推进”,在场的台湾企业家也纷纷为这种“电商新玩法”点赞。

  电商新玩法,让两岸消费者更安心。

  如今的大陆经济,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阶段,对各类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的需求也与日俱增,特别是许多台湾优质产品深受大陆民众青睐,但那些经常网购的小伙伴,一定有过难以判断货品是真是假的烦心经历,而此次“融融&云集台湾馆”里将上线的数十种两岸商品,均来自直销产地,所以绝对能够确保产品品质,能够确保两岸消费者安心购买、放心使用。

  云集作为大陆知名电商平台,它的新玩法,借助了两岸经济融合热潮及自身品牌优势,通过打造地域馆,对接“产”“销”,有效提升了用户对于该地域产品的认知与信任。台湾有许多优质的美妆和农产品,云集的会员也希望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据了解,云集接下来还会上线金钻凤梨、芒果等台湾优势农产品,让两岸企业达到共赢。  

  电商新玩法,推动两岸经济互帮互助。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希望到大陆发展,两岸业界也会经常举办论坛、分享经验,在促进两岸电商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就如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说的那样:浙江是大陆电商发展的前沿,台湾生产制造业基础好,优质消费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两地可通过深度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互相提升。台北商业大学李麒麟博士也认为:台湾业者只有通过深度对接大陆市场,才能实现优势互补、互相提升。

  据云集CEO肖尚略介绍,云集和台湾企业的合作早已开始,只去年一年,三家台湾美妆企业在云集平台就完成了4.5个亿人民币的销售额,现在推出“融融&云集台湾馆”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希望能为更多台湾企业提供资源和服务,让更多台湾优质商品通过云集以更顺畅、更低成本的方式进入大陆市场,走向千家万户。

  两岸经济融合,是为了双赢。

  互联网时代,电商平台无疑成了一个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最直接、最便捷的通道。当那些优质的台湾产品和服务源源不断地通过电商平台进入大陆,不仅让台资企业实现了与大陆消费者之间的精准对接,也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两岸同胞间的距离,促进了两岸经济的融合发展。“融融&云集台湾馆”的上线正是基于此,它不仅满足了大陆民众对优质台湾产品的需求,也将两岸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底蕴深厚的优势发挥了出来。今年9月,云集还将与天猫、网易考拉、有棵树等电商龙头企业发起两岸电商产业协作联盟,让两岸产业在电商领域的合作系统化、体系化,长期携手共赢全球市场。 

  2019年,电商依然是消费增长的主力军,今年前5个月,大陆网上零售额总额达到3.86万亿元,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超过五分之一。庞大的网络购买力支撑着跨境电商的强势增长,崛起的大陆市场不仅为世界贸易提供了新的增长点,也为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与支撑。跨境电商既能带动企业生产,又能方便民众生活。或许就是这样一个个不断涌现出来的“电商新玩法”,能够让两岸业者在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两岸经济合作的层次,联手增强两岸经济在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最终打造出我们期待的双赢局面。(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