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董建华:香港有需要时 中央总在身边

2021-07-20 14:59:00
来源:大湾区之声
字号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党史中香港始终与祖国休戚与共、血肉相连,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薪火不息、代代相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新媒体平台从今天起推出9集系列微纪录片《我的家我的国》,通过五位新时代香港青年学子探访百年党史中鲜为人知的香江故事,与香港青少年一同追寻先辈爱国爱港的历史足迹,体味先辈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我叫黄尔诺,来自香港,是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建党百年之际,参与总台的节目让我有机会探访董建华先生。作为香港回归祖国后的特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他亲历了“一国两制”从构想到实践的过程,当年那些惊心动魄的重大挑战背后,他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我很好奇。“一国两制”的初心是什么,如何才能行稳致远,我想从这位84岁的老人那里得到答案。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