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缺水源于民进党当局“缺德”的施政

2021-04-12 14:02: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日月潭龟裂成块状,民生用水限量供应,满街水车来回穿梭,台积电每滴水至少循环使用3.5次……这就是台湾正在面临的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旱灾的情况。但是,台湾明明就是全球降雨量最多的区域之一,怎么会缺水如此严重?这当然与“天灾”有关,但更与民进党当局的无能施政有关。

  台湾岛地狭人稠、河川短小,每年丰富的降水大都随河流奔向了大海,所以枯水期主要靠水库蓄水用。但是,去年台湾遭遇了56年来首次无台风登陆,梅雨季也较短,现在全台21个水库都已告急。

  虽然有气候的影响,但岛内舆论普遍认为这只是缺水危机的一个原因,更根本的原因是“人祸”。台湾水库使用年限都很长,淤积严重,同时很多自来水管道漏水率高,造成大量水资源浪费。这些问题不是没人看到,而是没人想管,原因就是台湾时事评论员蔡正元说的“做这种工程动不动就要花10年、20年,但是每一个当政者任期只有4年、顶多8年,他干嘛要花很大的力气做好以后,让下一任的人享受?”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