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连胜文枪击案看国民党与民进党

时间:2010-11-29 01:09   来源:- 中国台湾网

  连战之子连胜文在选举造势场子上助选时,遭到严重枪击。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7日刊载点评指出,这是台湾自有选举六十年来的第一枪,因为比起过去曾经发生过的某些竞选时的枪击事件,以此次最为公开,最为恶性,并对社会最具挑衅。

  全文摘编如下:

  连战在其子躺在医院里,并且情况不明时,仍去为郝龙斌助讲,他不怨天、不尤人,而是语带哽咽地说,上天“祝福台湾!祝福老百姓!”尽管他心里的焦虑、悲伤可想而知,但他表现得何其理性,诚值敬佩,足为台湾典范。

  如果这事发生在民进党人的身上,势必有人呼天抢地的表演,不外乎是呼喊“子弹打在我们台湾人的身上”、“他们(暗指国民党)要置台湾人于死地”等等。

  但是,国民党完全不会被预期会作悲情演出。除了连战的理性外,马英九则表示当局应作检讨,完全无意借此操作选情。党秘书长金溥聪则呼吁支持者,勿作揣测,冷静以待,而没有借此鼓动选情。

  蔡英文与苏贞昌的反应则是,不约而同地呼吁各方勿作选举操弄。这反映的是他们唯恐国民党候选人将增加同情票,所以以己之心度人,以为国民党会借此诉求被迫害。两党的差异正是在此!至于另外那对声名狼藉的父子,更是不值一提。

  更令人愤慨的是,蔡英文以党主席身份召开记者会时,警方尚未调查清楚,她就直指此场枪击是“地方帮派事件”,并进一步指治安败坏“政府要负责任”,在国民党没有任何人提到民进党三个字,也没有人作政治操作的情况下,蔡英文在第一时间的表现是居然是撇清民进党的责任,指控国民党要负责,如此用心,怎不令人叹息。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