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台湾一个安全、公正、干净的选举环境

时间:2010-11-29 00: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26日晚间8时许,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在永和举办的新北市议员的选举造势场合上,遭当地的帮派份子近距离枪击,子弹从左脸颊进、右太阳穴出。胜文随即被送往医院,目前生命迹象稳定,意识清楚,但伤势相当严重,正在进行急救手术。台湾《中央日报》27日发表透视集说,我们呼吁台湾全体民众共同为胜文祈福,希望他手术成功,早日脱离险境。此外,我们也要为不幸被流弹击中而往生的民众黄运圣,表示最诚挚的哀悼之意,他是此次枪击事件最大的受害者,“马总统”、“吴院长”等当局各级长官都已在第一时间前往探视家属,表示慰问之意,希望运盛的家属能节哀顺变。

  透视集表示,针对此次选举枪击事件,我们有以下几点呼吁:

  第一,呼吁台湾全体民众一起为台湾的民主发声,强烈遣责此次在五市选前发生的枪击暴力事件。同时我们也要呼吁朝野各界共同努力,杜绝此类选举暴力事件,还给台湾人民一个安全、公正,干净的选举环境。

  第二,全力缉凶,将歹徒绳之以法,目前警方已经逮补一名现行犯,但还有其它嫌犯在逃,我们要求当局全力缉凶,早日将其余参与行凶的帮派份子逮捕到案。

  第三,早日查明这些帮派份子的行凶动机,厘清案情,让这起枪击事件的真象能尽早水落石出,以便在日后可以防范此类暴力事件于未然。

  其实这并不是台湾选举史上出现枪击事件的第一次,2004年“总统大选”,当时民进党籍候选人陈水扁在选前一天遭到枪击,让台湾民主发展史上第一次蒙上枪击暴力事件的阴影。此次连胜文遭到枪击,使得台湾民主发展史上再度蒙上阴影。

  透视集说,我们不禁要问台湾民众,这种出现暴力的民主是真民主吗?这种出现暴力的选举是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绝对不是台湾想要的选举制度。

  诚挚希望执政党能全力扫荡帮派与查缉枪支,整顿治安,让枪击暴力事件从此不再发生,同时也呼吁朝野政党的候选人理性选举,不要运用特定议题,刻意炒作选民的情绪与支持者的对峙,因为这样容易造成选举事件。

  透视集最后指出,选举原本应该是像办喜事一样地,选出各级政府的领导人与民意代表,如今发生枪击事件是民众不愿意见到的憾事,希望台湾全体民众能痛定思痛,共同为建立台湾的优质民主而努力,让枪击暴力事件从此在台湾消失。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