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连胜文这一枪打的是陈致中……

时间:2010-11-29 0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连胜文遭受枪击而在几千民众之前倒了下去。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8日刊载点评表示,连胜文所遭受的这一枪对其本人的身体伤害极大;对连家的精神打击之重,可想而知;对国民党和整个泛蓝阵营所激起的愤慨,也不在话下。然而,连家也好、国民党也好,不仅都非常克制,也尽速公布连胜文无生命危险的消息,以安定民心及防升高政党冲突。这种处理方式,为台湾树立了优良的政治风格,实在不应予以淡化甚至抹煞。

  点评指出,2004年3月的“两颗子弹”,陈水扁本人与整个民进党极其政治操作的能事。扁明明是精神抖擞地以大跨步走进医院,“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却予否认,并以反问“有可能吗”的含糊言语来制造玄疑;明明子弹非常特殊地绕着陈水扁的肚子“弧形地前进并掉落”,邱义仁却称子弹“在总统身上”。接着是扁故布疑阵,躲着不见人,刻意引人做不详揣测,挺扁的地下电台则立即大肆散布“是国民党结合中共来对付扁”。

  果然陈水扁因而获取了最大的政治利益,也因连任而给自己制造了惊人的经济利益。但是,连胜文遭枪击后,从连战到马英九、吴敦义、金溥聪,却没有人以此来向民众诉求悲情,以谋五市选举利益。如果这能成为未来台湾发生重大选举事件时的模式,将足为台湾政治发展的良好示范。

  点评最后表示,我们不堪想像如果是扁子陈致中在五市投票前夕遭枪击,民进党将会何其险恶毒辣地展开政治操作,包括不惜掀翻整个台湾,以谋选举利益,马英九与国民党不思此途,这种处理方式,为台湾树立了优良的政治风格。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