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叶望辉的表态揭开“台独”分子的画皮

2017年08月18日 0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美国前副总统切尼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叶望辉,日前在芝加哥的“台独”社团北美台湾人教授协会年会发表演说,并在回答提问时指出,台湾“独立”需要做好由此衍生的两岸武力冲突和牺牲的准备。

  对此,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8日发表评论说,历来一厢情愿寄望美国出兵相助的“台独”势力,纵使在美方人士再度发出警告后,仍然试图加以掩饰,自欺欺人,如此只能说明硬闯“台独”只会引火自焚。

  文章摘编如下:

  叶望辉的说法,其实是美国历任政府的立场,亦为一般的常识,唯从叶望辉口中说出,更具提醒作用。去年12月和今年5月,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叶望辉均曾来台,也与蔡英文长谈。发表了上诉提醒后,邀请他去演讲的“台独”社团北美台湾人教授协会仍心有未甘,竟然刊文宣称是媒体有所误解。

  该协会会长李中志称,勿指望美国相挺台湾,“不是叶望辉的原意”;李称,“叶望辉的真正用意是说,要不要‘台独’或‘公投自决’不必问美国的意见。美国的意见不是对错的标准,行动的决心也不能以必须承受的后果来衡量,这是台湾人自己要思考的事。”

  看来叶望辉含蓄及间接的说法,并没有让“台独”分子清醒过来,反而刻意淡化叶望辉说的台湾要自己负责“台独”的后果。如果说叶望辉在演说中表达的还欠明确,那么他事后接受台北《中国时报》采访时所说,台湾若选择“独立”,就须自负后果,也须考虑美国是否支持,就应该让人很清楚他的话了。

  “台独”就意味着战争,但“台独”势力始终试图回避,唯恐台湾民众了解真相后而拒斥“台独”,所以仅一味鼓吹”台湾人才有权决定台湾前途”,未曾坦承”台独”必然引发两岸武力冲突,这无疑是至为偏颇的愚民宣传,实则非常危险。

  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从来就不是一张可由台湾任意填写的空白支票。其对台湾当局曾经破坏台海现状的主张,如李登辉所谓”两国论‘及陈水扁的“一边一国”,都曾加以严厉批评。而且美国各项民意调查一致显示,美国民众多数不支持为台湾尤其为“台独”而和中国大陆战争。经过此次对叶望辉谈话的反应,更加证明“台独”主张完全不顾整个台湾的安危,更不用说那些躲在美国身后鼓吹“台独”的人。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