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当局一意孤行 错误后果却由台湾民众承受

2017年07月05日 08: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5日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借政权在手及拥有多数“立法院”席次,在多数人民反对声中,完成了“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及硬推地方基础建设8年8800亿(新台币,下同)特别预算法案。蔡英文民意支持度虽不断滑落,但她似乎仍觉志得意满。对于人民的反对声,她说:“责任由我承担,指责到我为止。”

  蔡英文之言,不啻“忘了我是谁”,政策不当,领导无方,承受痛苦的是台湾的人民,蔡英文有多大能耐一肩担起千万人民的痛苦?如8800亿,是人民的血汗钱,钱浪费了,甚至造成惨痛后遗症,民进党有能力赔偿这个损失吗?

  所谓“指责到我为止”,更是荒唐,蔡英文的言外之意,是要人民不可指责民进党和其他官员吗?这表示她有“泰山石敢当”的本领,若确有这个本领,又为何会犯下千夫所指的大错?

  倒是人民将会发觉,台当局所造成的错误,决策者和执行者不必和人民一般承受损失,甚至反蒙其利。许多人质疑的,地方基础建设大比例落在绿营执政的县市,这和即将到来的连串选举大有关系。

  当年李登辉普遍兴建大学,陈水扁大肆建造机场,如今大学招不到学生,机场变成蚊子馆,他们的错误正由人民承受中,最近以来人民对蔡当局的一波波抗争,正表示人民对政客的滥言不再信任,抗争是表示人民不愿为政客承担错误,这是反省后的觉悟。

  人民与政客对抗,正面看,是为了防止错误一再发生,也可避免人民在错误政策中持续承受痛苦。掌权者若只求权力而不以苍生为念,终有走不下去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