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执政无能 只会“天天选举”做秀

2017年06月27日 10: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蔡英文执政已1年多,但至今所作所为仍充满选举语言,印证民进党只会选举、不会治理台湾的毛病。1年多前的胜选之夜,蔡英文说:“高兴1晚就好”,但如今却有如天天在选举,所有政策背离民意,似乎仍陶醉在选战的高度感官刺激之中。

  评论摘编如下:

  蔡英文执政已1年多,但至今所作所为仍充满选举语言,印证民进党只会选举、不会治理台湾的毛病。

  蔡英文日前出席“看见齐柏林”纪念展,她说,新当局就任以来,因应“国土计划法”的实施,已经开始研拟“土地计划”,要让台湾土地资源永续发展。她还说,台当局会和所有关心环保议题的朋友持续进行对话,共同合作,保护台湾的自然环境,保护齐导镜头记录下的每一处美丽的山林、平原、河川和海岸。

  过去1年,台当局对于土地复育毫无想法,6月初一场梅雨就让蔡英文口中的土地规划露出马脚。来到齐柏林纪念展上,蔡英文念着幕僚撰写的稿子,恐怕完全不知“土地计划”是圆是扁,读稿就是了。

  而在“讲客广播电台”开幕致词上,蔡英文则说台当局正在推动“客家基本法”的“修法”,将把客语列为台湾语言,随后在脸谱网发文说:“我们的抢救母语大作战,已经开始了!接下来,我们会推动‘客家基本法’的‘修法’,把客语列为台湾语言。在客家文化重点发展区,公家机关将会逐步提供客语服务、中小学也会把客语列为必修。”

  在台湾,除了汉语外,包括原住民话等各种方言不胜枚举,蔡英文在客家电台上草率宣示将把客语列为台湾语言,甚至硬性规定中小学生必修客语,除了讨好客家族群外,看不出重点何在,政策依据为何?这和站在选举舞台上振臂高呼口号有何差异?

  1年多前的胜选之夜,蔡英文说:“高兴1晚就好”,但如今却有如天天在选举,所有政策背离民意,似乎仍陶醉在选战的高度感官刺激之中。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