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年金改革”暴露民进党执政无能且固执

2017年06月27日 09: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7日发表社评说,饱受争议的台湾“年金改革”法案在民进党“立委”数量过半优势下,在台湾“立法院”完成二读的程序,距离三读也仅是一步之遥。由于三读程序只是修正文字,而非修改条文,因此最后定案的版本,大体上就是二读通过的版本。

  由于这个“年金改革”法案最终版本,比“年金改革委会”经过一年的会议所决议的版本更严格,自然就引发外界质疑。

  不仅如此,台湾“府院党”不同部门之间,还在玩黑白脸游戏。明明“立法院”通过的年金改革法案已经把军公教退休金砍到刀刀见骨的地步,比已经引发反弹的年金改革会决议的方案严格甚多,蔡英文办公室还要释出讯息表示曾与民进党籍“立委”餐叙,要求“立法院”年金改革法案不要离年金改革会的决议太远。这种既要改革的面子与里子,明显是要将百姓都当成儍子耍,只是百姓会任由民进党如此耍弄吗?

  就在“立法院”年金改革法案的轮廓愈来愈清楚之后,民进党执政的县市首长担心年金改革造成公务员反弹,尤其是对规模小的县市而言,公务员比例较高,恐怕会流失公教选票,冲击明年地方县市长选举的选情。对此,蔡英文的反应是盼望县市长多安抚地方公教人员情绪,大家共体时艰。民进党当局违反信赖保护原则在先,启动改革程序手段粗暴在后,想要用一句“共体时艰”来达到安抚效果,会否把改革看得太容易了!

  当然这是民进党执政一贯的手法,在“一例一休”政策实施后,对外表示台当局是由“公亲变事主”,面对政策反弹时,就表示“听到了就不用再大声说”,横竖就是不愿调整施政方向,以满足百姓的需求,执意认定自己的改革方案是在为历史负责。然而连绿营人士都认为民进党当局没有执政能力且固执,如此继续下去,台湾岂能不继续向下沉沦!

  民进党当局过去执政一年有余,不仅在“内政外交”上没有建树,反而因为改革战线开太多而使施政落入进退维谷的境地。面对此种难堪处境,最好的办法是重新检视各项法案的优先顺位,并设法大部分民众共识后再推动。然而民进党当局似乎完全不为所动,反而误以为执政满意度民调低是因为改革速度太慢的缘故,进而加紧推动错误的政策。

  文章最后说,既然民进党当局无视于台湾在沉沦之中,普罗大众怎忍台湾继续向下沉沦!2018年底县市长选举相当于民进党当局执政的期中选举,为扭转台湾这股继续向下沉沦的态势,只能以选票告诉民进党当局该适可而止了。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