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蛮干的“年金改革”是台湾崩坏的开始

2017年04月20日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立法院”自19日起开始审议“公务人员退抚法”草案,“立法院”周围布建了拒马与蛇笼,除此之外,还有大批的警力,其目的就是在阻却军公教退休人员前来抗议。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0日发表评论指出,事情的发展,并无意外,退休军公教人员采取了激烈的抗争,对此,蔡英文在办公室新闻中心发表一番谈话,其态度之强硬,内容之无情,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蔡英文在谈话中虽然向台湾军公教成员表示感谢,“各位的体谅,换取了年金改革的空间。」但我们要问,民进党当局对军公教人员的体谅在何处?大幅削减退休军公教人员的退休金,我们从民进党“立委”各种言论可以看出来,民进党对退休军公教人员根本是抱着磨刀霍霍的心态,这只是拿改革之名来行斗争之实而已,也难怪军公教人员感受不到台当局的丝毫体谅。

  蔡英文说这个年金改革的方案,已经经过了社会的充分讨论。但从去年的委员会到召开的各种会议,根本只是障人眼目的过场而已。民进党当局心中早有了版本。蔡英文在竞选时一再强调要组建一个史上最会沟通的台当局,但结果是用拒马、蛇笼与警力隔离开抗议者,取代了沟通。

  蔡英文强调,对于抗争民众以暴力方式,阻止“立委”、官员及相关人员进入“立法院”开会的脱序行为,警方一定会严办。蔡英文或许想展现改革的决心,但在我们看来,则是对退休军公教人员的无情。我们不赞成暴力的方式,但2014年的太阳花其行动更为暴力,但民进党主政下的“行政院”却不愿向法院提告。当时的蔡英文更是以行动支持太阳花运动。如果太阳花是反黑箱,民进党的年金改革不也同样是黑箱。

  蔡英文说台当局听不到人民的声音时可以拍桌,但退休军公教不知已拍桌多少次,只是台当局置若罔闻而已。我们必须指出,军公教人员退休抚恤制度固然应该改革,但改革的心态与方法,不应该是强硬、蛮干与敌对。我们也必须提醒蔡英文,这样的年金改将是崩坏的开始,因为台当局已失去了军公教人员的信任,而信任则是军金教人员能安心、尽心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