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李克强记者会谈两岸关系 尽显亲情善意

2017年03月16日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的中外记者会上,针对台湾《联合报》记者问:面对越来越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形势,大陆要如何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以及如何维护两岸同胞的福祉?李克强的回答除了重申大陆的对台方针,表示要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坚决维护台海和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之外,强调两岸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同胞,大陆会出台更多政策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工作、生活,享受一家人的便利条件,并继续提供优惠,让台商、台湾同胞和大陆一起共享发展的机遇,因为终归我们是一家人。

  香港中评社16日发表社评指出:李克强总理的前述回答,充满亲情善意,至少传达三个重要讯息:

  第一,强调两岸人民是骨肉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两岸一家亲的历史和现状不会改变;大陆也有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和诚意。

  第二,重申大陆的对台方针政策不变,幷且表达坚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决心和能力,努力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这在两岸关系愈趋严峻、许多台湾民众都因两岸关系前景充满不确定性而忧心忡忡之际,尤为重要。

  第三,表达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善意和关怀,大陆政府会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工作和生活,享受一家人的便利条件,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文章认为,李克强前述回答及表达出来的讯息,与他在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谈到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时的基调一致,反映了大陆对台政策的重点和方向,就是积极落实习近平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推动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让两岸同胞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因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