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民进党口是心非 恶果却由全台湾承担

2017年02月27日 10: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5日发表评论说,近日台湾几个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的满意度止跌回升,但民众对现任台当局“外交”及两岸政策的不满意度已达蔡英文上任以来的新高,值得相关团队警惕。

  更令人关切的现象之一,就是越来越多的民众不信任蔡英文处理两岸及安全事务的能力,亦担忧蔡英文的两岸立场对台湾安全相当不利,尤其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后,让民众不得不忧心,在两岸关系停滞的情形下,台湾可能成为美国与中国大陆冲突之下的牺牲品。

  其次,台湾当局“外交部”近日也公开表示,将全力争取出席今年的世界卫生组织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WHA),但不便说明具体作法。然而,熟悉国际事务的学者纷纷泼冷水,认为两岸毫无互信,加上蔡当局根本不愿依循马英九当局的惯例,想参与WHA根本是痴人梦话。

  蔡当局欲以倚靠美国及日本的一面倒策略,来抵销中国大陆的压力,却无形中成为特朗普及安倍晋三的禁脔而不自知。试问,美国及日本会无条件力挺台湾对抗中国大陆吗?日本从去年520之后就施压民进党当局,要求台湾方应尽速开放福岛311核灾区五县市产品的管制,甚至还推迟经贸会谈以示不满。美国历来也多次要求台湾开放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入台湾市场,并藉此作为双方得以恢复双边经贸协商的前提。

  殊不知,现在的蔡当局实在是有苦说不出,因这两件攸关台湾对外经贸协议谈判的大事,都被民进党在野时的民粹手段而延宕,从要求“瘦肉精零检出”到“马当局杀人”,民进党以耸动字眼煽动人心,终于拿到政权,现在欲开放等同自打嘴巴。从蔡当局处理日本核灾区产品进口的争议来看,要说服台湾民众接受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入台湾,根本是难上加难。

  这就是民进党口是心非、昨非今是的真面目,但恶果却是全体台湾民众必须承担,这真是台湾人的悲哀。

  更可笑的是,新任的台湾观光协会叶菊兰,虽高调地说愿意拜会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驻台办事处主任满宏卫,却又公开表示不愿拿台胞证访问大陆。叶的这番话等同判两岸观光业死刑,难怪大陆方面会认为叶菊兰根本在挑衅、毫无推动两岸观光交流的诚意。

  如此只在乎自己的政治立场、却不顾台湾利益的人,堪称民进党的典型政客。就像高喊废除“考试院”、却同意被提名为“考试院副院长”的李逸洋一样,掌权比什么都重要,岂能落于人后。

  倘若他们真的对自己的政治理念有所坚持,该当拒绝接受这些职位,才对得起自己良知,否则与反覆无常、毫无立场的政客何异?难怪民众会送这些绿营人物一句话:“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简单说,蔡当局执政至今的困境,最主要原因就是言行不一:“在野说一套、执政做一套”,导致整个行政团队自乱阵脚,支持者无所适从,而民调满意度低落只是恰好反映出民众对蔡当局毫无信心的真实感觉而已。

  蔡英文想搭马英九两岸成果的便车,却不愿承接维持两岸互动的根基,就如同只想坐等财富从天而降的懒人,当然会一无所获。如果蔡英文再不悬崖勒马、及时回头,两岸关系荡到谷底不是不可能,届时台湾恐落入万劫不复之境,民众岂可不慎。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