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不容“台独”假戏真做

2016年12月20日 09: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在审议“公投法”有关民进党提出的“领土变更案纳入公投”主张时,国民党反将民进党一军,表示不反对,让绿营“立委”急忙推托,声称“领土变更”要在“宪法”的层次上处理。台湾《中国时报》20日发表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吕謦炜的评论说,此举,让“台独”丑态毕现。

  首先,民进党自己提出要让“领土变更案”纳入“公投法”,在国民党不反对之后,民进党竟然自己也语带保留,这不就是另一个“发夹弯”吗?其次,“台独”都不承认“中华民国”的合法性了,那么,单单一个“领土变更”,哪还要依据“中华民国宪法”来做?最终,对他人质疑民进党悖离“台独”,绿营“立委”姚文智曾经说过,“是务实理解国际政治现实与选举趋向”。

  国际现实跟岛内趋向都不允许搞“台独”,那每次选举还口口声声喊“台独”做什么呢?国民党的议事策略,让民进党以“台独”骗票的本质展露无遗。“台独”固然只是骗票,不过仍然必须正告国民党委员们:在操作议事策略的同时,还是万万不能引火自焚。对方如果真的无赖到底,硬要顺水推舟搞“台独”下去,轻者国家分裂,重者生灵涂炭,国民党可担不起这个历史罪责。

  若台湾内部势力不负责任地提出让台湾老百姓置于危险的主张,国民党不用尽全力加以阻挡,进而假戏真做,真让“台独”有法可钻,对台政策乱糟糟的美国愿意“协防台湾”吗?在大陆发展的台湾民众又将置于何处呢?受害的不只是台湾老百姓。

  涉及“台独”问题,涉及全台百姓的福祉,岂可儿戏?所幸民进党再转一个“发夹弯”,不再强调把领土变更纳入“公投法”。国民党虽然只有35席,偶尔以政治手段让人民看清对手的虚妄可以,但是多数时候还是需要坚持自己的立场,万万不可轻言放弃。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