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为利益哪管台湾前途 绿营政客的丑陋嘴脸

2016年12月19日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7日发表社评指出,自蔡英文上任以来,形容民进党当局的最深刻词汇,应该就是“发夹弯”。不管是一例一休、“公投法”修正、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争议、“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审查等,至于“台日渔业协定”谈判时的软弱,都让台湾民众看得瞠目结舌。

  为了帮蔡当局擦脂抹粉,网路现在流传关于蔡当局83项政绩的消息,希望扭转执政颓势。然而,多数民众看到这则消息的反应是:无感,甚至批评吹嘘过头、自我感觉良好。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的形容就相当贴切:“可笑、非常可笑”。明明许多只是延续马英九当局的政策,当时在野的民进党亦曾多次批评,蔡当局现在却拿来当政绩,也难怪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会急遽下滑。

  就拿“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刚刚初审的“公投法”修正案来说。民进党过去坚持“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所以人民有权经由“公投决定国家领土及国号”,因这是“人民当家作主”的表征。再者,民进党过去一再批评马英九当局是“倾中卖台”集团,所以坚持涉及两岸的政治协议需经“公投”授权及表决。

  现在执政了,民进党“立院”党团却把这三项提案全都撤销了,就怕在两岸关系冻结的此时,节外生枝,让大陆找到施压蔡当局的理由。

  这样的作法,坐实了外界对民进党“换位子就换脑袋”的看法。为了凸显民进党立场反覆、自打嘴巴的荒谬,国民党“立委”顺势支持民进党有关“领土变更”的草案条文,让民进党惊讶不已。国民党“立委”以“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策略,让民进党根本无法自圆其说,更戳破蔡英文一再强调两岸关系仍维持现状的强辩之词。

  其次,民众看不到蔡当局擘划台湾发展的魄力及愿景,只看到绿营政客们汲汲于追求自身名利的丑陋嘴脸。民进党掌有“行政”及“立法”两权,竟然又把脑筋动到修改台当局人事聘任,其目的不外乎是进用更多亲信,将手伸进原本应行政中立的文官体制,此举不仅对公务系统有寒蝉效应,更把台湾行之有年、素质颇高的公仆文化破坏殆尽。难道这就是民进党口称的“转型正义”?

  民众对蔡英文及其行政团队、甚至是民进党“立院”党团的整体表现,早已心生不满,看到绿营这么快就露出马脚,其受权力腐化的惊人程度,让民众不禁对台湾前途感到悲观。

  如果蔡当局继续藐视人民的声音,对台湾面临的困境视而不见,那被民众抛弃的那一天,很快就到来。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