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大破后要大立 柯文哲的处方呢?

2015年05月08日 09: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说,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后猛力攻击所谓的“五大弊案”,终于今天将交出第一张成绩单。外界关切廉委会是否会以涉及图利为由,建请将当时的台北市长马英九与前财政局长李述德移送检调单位侦办。然而,不论柯市府是否要移送马英九,市民更关心的是“移送之后呢?柯市长要给我们什么?”

  短评指出,柯文哲上任后,拳打南山猛虎、脚踢北海蛟龙,一下子开了5个战场,且进度始终维持在“爆料”与“呛声”的情绪阶段,好戏也好、歹戏也罢,拖久了,外界愈来愈不耐烦,要求市府应快速处理的声浪也愈高。终于廉委会今天要提出大巨蛋案的报告。

  政界、媒体关切是否要移送马英九,短评认为,市民更关心的是:调查报告诉大家谁谁谁是大坏蛋之后,柯文哲的下一步是什么?继续循此模式与前朝缠斗、与财团比谁的口袋深、拳头大吗?柯文哲带领他的团队焚膏继晷,揪出前任、前前任、前前前任……的种种错误,然后呢?

  短评还说,根据柯医师的诊断,五大建设通通有问题,有的合法但不合情理,有的既不合法也不合情理,反正没一个象样。所以,接下来,大家要看的是,柯医师给的处方是什么?难不成柯文哲在移送这个人、移送那个人之后,要给市民的是一个“没有大巨蛋、没有三创数位园区、没有松烟、没有双子星,没有……”建设通通停摆的台北市?别忘了,大破与大立是双生子,要能两者得兼才能赢得市民的信赖与肯定。只有大破是“成事不足”的半吊子;只会移送更将落得“便宜行事、转移焦点”之讥。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