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且看柯文哲如何“素“下去

2014年02月12日 08: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左一起立者为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资料照片)

  独立参选台北市长的医师柯文哲不加入民进党,竟逼得民进党为了选举,只好加入柯文哲,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2日发表评论指出,在此状态下,民进党不但党规、党纪约束不了柯文哲,柯文哲对民进党爱怎么批评就怎么批评,民进党只好摸摸鼻子听着。

  这一切,都是因为在台北市长竞选一役中,柯文哲的人气高过于民进党任何提名人。这反映出,“素人柯文哲”虽不保证会在台北市长竞选中胜出,但民进党若不向柯文哲投怀送抱,民进党一定会输。

  民进党说“一切为胜利。“所以,曾表示柯文哲一定要先入民进党才能参选的民进党大佬小辈,如今只好唾面自干。民进党甘愿成为非党员的柯文哲马前卒,为他鸣锣开道,那些今年“七合一”选举中参一脚的,视柯文哲为“天王”,涎着脸,抢着和他合照,藉此拉票。

  此事最觉难堪的,莫过于早已宣布愿透过民进党内初选机制参与台北市长选举的如吕秀莲、顾立雄、许添财等人。这三人,都是民进党的大咖,现在竟成为“民进党的弃儿”,流落政治街头,乏人问津。

  许添财已经不说话了,这意味他面子里子都不要了。顾立雄当初是“两个太阳”苏贞昌和蔡英文都瞩意的人选,不料都弃他而去,明摆着转向支持柯文哲,都同意修改选举规则,以便使柯顺利出线。顾立雄公开批评“民进党没有作为”,其实有,就是民进党可以把民进党旗收起来。

  吕秀莲不服气,要求和柯文哲作三次公开辩论后再做民调,此议其实不错,因为透过辩论可以大家对参选者有更多了解,比如柯文哲现在以“素人”而受宠,若选上市长,就是政治人物,他还能“素人”下去吗?难道他要把这个都市经营得成为“素人都市”吗?

  吕秀莲之言,民进党显然不接受,因为“素人”是禁不住镁光灯照射的,一旦被看清楚了,那民进党距胜利就越来越远啦!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