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冷静理性看待林益世案

2012年07月04日 08: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益世案最近在岛内闹得沸沸扬扬。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要冷静理性地看待林益世一案。结果如何应由司法独立裁判,一个团体中有人触法,这个团体感到遗憾、蒙羞,意味这个团体还知道反省。这件事对马当局和国民党当然是个教训,而年轻的林益世,本有大好的政治前途,却因贪钱毁了一生,这应是社会对此事共同的感慨! 

  评论摘编如下:

  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嫌受贿,司法正在侦办中,结果如何,由司法独立裁判。不过,每个成年人在司法中都是独立个体,谁触法谁负责,这是对法律应有的基本态度。 

  个人进入社会后,大多会加入一个机构,但个人犯法,不等于机构犯法,除非机构和个人同时在做一件犯法的事情。 

  林益世是“行政院”团队的一分子,也是国民党组织中的一分子,如今林益世涉案,不能叫“行政院”和国民党负责,因为并没有证据显示“行政院”和国民党介入或帮助林益世去做不法的事情。 

  民进党曾有许多人犯法,陈水扁、吴淑珍贪污是众人皆知的事,此外,云林县长苏治芬、前嘉义县长陈明文都曾遭司法侦办,但在司法上,还是针对个人,这些人虽被侦查、定罪,和民进党无关。 

  一个团体中有人触法,这个团体感到遗憾、蒙羞,意味这个团体还知道反省,怕只怕,还要硬拗,甚至发动群众包围法院,谁做过这种事?民众应该很清楚。 

  民进党一再指称马英九“介入司法”,陈水扁贪污案有几件已三审定谳,却还有“扁迷”称是“政治破害”、“司法迫害”、是“马英九要关陈水扁”。从林益世案中已可证明,马英九不干涉司法是可信的。而民进党又说“司法办绿不办蓝”,更是妄言! 

  马英九已为自己“识人不明”向社会道歉。这件事对马当局和国民党当然是个教训,那便是,给予一个职位之前,对这个人的操守、廉洁,应了解得更清楚。 

  年轻的林益世,本有大好的政治前途,却因贪钱毁了一生,这应是社会对此事共同的感慨!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