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民众发钱都能引发巨大民怨?民进党如此施政无能也是没谁了

2020年05月14日 15: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向民众派钱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却引发巨大民怨,惠民变成扰民。

  香港大公报14日发表评论员朱穗怡文章指出,日前台湾民进党当局再次抛出抗疫纾困措施,向岛内没有社会保险的自营业者和农渔民发放1万元(新台币,下同),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更声称“即日起可申请”,结果大批民众信以为真,涌到各地乡镇市区公所办理申请,不料空欢喜一场。原来民进党当局根本就没有定好表格,地方基层也没有接到公文,操作细节一问三不知,导致争吵、冲突不断。苏贞昌不得不公开道歉,承认考虑不周、操之过急。其实,民进党当局所引发的“纾困之乱”并不让人意外。民进党当局来向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如今向民众派发现金,更是得意忘形,于是夸夸其谈、信口开河,最终酿祸。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编:

  受新冠肺炎影响,岛内不少行业生意大减,打工一族荷包缩水。国民党早在上月初就已经提出发放现金纾困,但苏贞昌却说,“过去曾发现金,但有人会存起来,这对于刺激消费的效果并不好,所以没有采取这种最方便、一发了事的方法。”言犹在耳,如今民进党当局不仅发现金,而且各类方案包罗万象,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艰困企业员工补贴原薪资4成;自营工作者每月补贴1万元;弱势族群每月加发1500元生活补助(限3个月);补贴初入职场青年、失业者共180亿元;发放受训津贴共60亿元;发放急难救助金共20亿元。为何民进党当局当初死活不肯发现金,现在又突然变脸?难道就因为是国民党先提出的,所以即使可行也置之不理?但如今民进党当局不还是发现金了吗?可谓自打嘴巴。

  然而,“纾困之乱”并非始于近日。早前民进党当局公布的各种派钱方案已引发批评声浪。最大的弊端就是缺乏协调、互相重叠。民进党当局一开始已对自营工作者进行补贴,每月一万元、共3个月,但劳动主管部门昨天又宣布对无雇主及自营视障按摩师提供每月1.5万元补贴、共3个月,而日前苏贞昌又宣布对流动摊贩、个人接案者进行补贴。由此可见,民进党当局对于自营工作者的补贴已有三项之多,有可能造成重复领取补贴。但另一方面,对于广大纳税人却未给予纾困措施。其实,因疫情而生计受影响的不仅是弱势群体,许多纳税人也不同程度地受到打击。岛内舆论批评“民进党当局每一次宣布纾困措施都自以为是所谓的‘德政’,但其实是在打击诚实的纳税人。这真是一个傲慢又缺乏温情的执政当局。”(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