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为什么要苏贞昌留任,台媒指出这几点原因

2020年05月14日 15: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资深媒体人毛嘉庆14日在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明朗、岛内政治纾困纷扰不断之际,蔡英文亲自宣布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留任,而且大部分争议官员如内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等人,就是不动如山。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此举充分凸显民进党的执政最重要的是政治正确,哪怕政策执行不力、扰民不断,只要能完成指定的政治任务,蔡英文就会让他们保有富贵官位。可以预见的是,苏贞昌的行政团队即将挥别过去四年的一党独大,而在未来四年蜕变为一党专政的民进党政权捍卫队。

  民进党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其他部门负责人本应职司岛内民生福祉、摒弃党派之见。然而,自蔡英文上任以来,民进党当局对外在政治上制造两岸对抗;对内则在清算斗争的种种权斗中度过。苏贞昌屡屡能从岛内巨大民怨、斗争中成为政治不死鸟,虽然已经被民意市场唾弃于各种选举,但权力却能不断扩争。

  民进党当局从去年选举至今,举得老高的“抗中保台”政治标语,让民众的生活过得不好却也闷着发不出声量,主因正是民进党掌控了媒体发言权,把政治机器运用得淋漓尽致。

  回归到民进党人不断给大家洗脑的“大局观”,他们一方面压迫政治塑造的主流民意“仇中”;另一方面则是以美国为首的外部势力不断干涉台湾内部事务。这些内控维稳的畸形生态,在短期防疫至上的浪尖上难以扭转,但苏贞昌在面对国际竞争的开创性、解决障碍的能力不足是不争的事实,在后新冠肺炎的经济剧变巨浪拍打到台湾岸边时,岛内的未来将何以自处?这些岛内民众应该好好思考。(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