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520前收到的"恐怖礼物":"立委"提案删"国家统一"

2020年05月11日 14: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网络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520”就职仪式前收到了自家“立委”送给她的一份“恐怖礼物”:启动“法理台独”。近日,台湾“立法院”一读通过由民进党民意代表提案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删除了条例中“国家统一”的字眼。

  香港“大公网”近日发表朱穗怡的评论文章说,由此可见,民进党已经不再满足于只走“柔性台独”的路线了,而是要迈向赤裸裸的“法理台独”,通过“修法”把台湾定位为“国家”。然而,众所周知,大陆方面绝不会坐视“台湾独立”,而“武统”向来是遏制“台独”的手段之一。一旦两岸发生战事,战场在哪里?当然是在岛内。届时受伤受苦的必然是台湾社会。所以,有人说“台独”的尽头就是统一。

  民进党民意代表提案想删除“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国家统一”字眼,反而正正凸显了岛内法规具有“一中精神”,而民进党当局的所谓“台独党纲”根本就是违反台湾法规的。

  “两岸关系条例”第1条指出“国家统一前,为确保台湾地区安全与民众福祉,规范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之往来,并处理衍生之法律事件,特制定本条例。”这意味着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同属一个国家,而在统一之前,台湾地区制定相关条例以处理两岸事务,因而被民进党和“独派”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民进党“立委”于是提案把“国家统一前”改为“因应国家发展”以及“国家管辖领域仅及于台澎金马与其附属岛屿时”。这已是通过“修法”定义“台湾领土范围”,这正是“独派”企图通过“制宪公投”废除现行具有“一中精神”的“宪法”、从而制定一部“新宪法”的目的。

  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5月上台以来,迄今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政治互信,导致两岸关系严重倒退和持续紧张。

  其间,民进党当局还大搞“去中国化”、“文化台独”等。随着民进党在今年再次赢得大选和“立委”选举,其“政治胃口”变得越来越大。而且近年美国政府加大“挺台”力度,向台当局释出错误信号,使“独派”以为美国会出兵助台。由此民进党“立委”迈出“法理台独”第一步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文章最后说,届时倘若发生战事,第一个逃跑的必然是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一众高官。至于台湾民众,只能自求多福了。(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