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媒体:台湾“民主”就是“民进党作主”

2020年05月07日 10: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罢韩”启示录:台湾民主就是民进党作主。(图片来源网络)

  针对岛内政局,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指出,刚刚囊括817万张选票及台湾“立法院”多数席次,又收割新冠肺炎抗疫光环,民进党当局不但不知自我节制,反而愈加箝制在野党及媒体、学界、社会团体等监督力量,甚至网络街谈巷议都不放过,动辄移送司法侦办。

  评论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台当局“行政院”与各县市关系始终紧张,不仅未见当局和各县市协力伙伴关系,当局漠视地方实际需求、时刻防范县市首长“超前部署”,抢走当局光环、刻意批评特定县市长,更可议的是把防疫纾困和振兴权限一把抓,全然忽视基层才是实际执行者的现实情况。

  民进党的霸权心态,在“罢韩案”中尤其清楚展现。一开使民进党还避免站上“罢韩”第一线,但人尽皆知“Wecare”与绿营关系千丝万缕,发起人尹立是陈菊时期高雄市政府官员,民进党籍的余宛如、赵天麟都在第一线推动罢免案联署。

  随着罢免成案,民进党党职及绿营官员开始直接或间接涉入“罢韩”行动。尤其应超然独立的台湾“中选会主委”李进勇竟然抛出可议的“剁头说”,威胁高雄基层配合开设罢免案投开票所;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也对韩国瑜采取针锋相对态度,批评韩国瑜不该主张对“磐石舰”官兵进行疫调,但不久后官兵竟然出现确诊案例,足见其草率。

  评论表示,民进党让台湾民主空有选举却没有民主自由,民主不再是人民做主,而是民进党做主。(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