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质问民进党:一味“反中亲美”,台湾准备好战争了吗?

2020年04月29日 10: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本可自外于疫情掀起的国际政治纷争,却因为执政的民进党长期以来唯美国马首是瞻,所以也搞起所谓“反中”不遗余力。台湾《中国时报》28日发表社论说,当前两岸之间的互骂与民粹对抗持续升高,台湾所谓“亲美抗中”路线高调推进,台湾周围的中美军机军舰绕行不断,警告意味浓厚。台湾兵凶战危的风险也在加大。

  文章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美国成全球重灾区。特朗普为寻找代罪羔羊,不断升高对中国的言词攻击,甚至鼓动兴讼索赔,目的无非是厚植对抗资源,添增谈判筹码,“借疫制中”,中美关系倒退到建交以来最低点。而在此时,台湾却投怀送抱,自甘扮演马前卒角色,正好成为美国对付中国的最佳炮弹,却不知台湾为美国添加筹码的同时,也为对岸的反制增加了力道。

  绿营内部多的是“反中”无底线、亲美无上限的愚憨者,以为有美国大力撑腰,台湾就可以跟大陆脱钩与对抗,在岛内“反中亲美”的民粹下,民进党当局不敢也不愿违抗,不仅顺着走,甚至加油添火,借以打击岛内对手,两岸间的仇恨与敌意因新冠肺炎加剧,两岸关系因此恶化,对台湾造成的风险与危险正急剧增加中。

  文章指出,台湾必须看清,台湾自认为的“中美台”战略三角正在崩裂中,在因疫趋弱的美国与因疫走强的中国之间,台湾的角色已经边缘化。简单说就是,台湾现在能够玩的杠杆筹码,比以前少了许多。

  民进党当局沉溺在“抗疫有成”的自满情绪中,相信了美国与其他国家对台湾所谓“空前友好”的假象,未能体察到国际局势快速转变,风暴正向台湾袭来。对美国而言,打台湾牌不花成本,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打到大陆的痛处,何乐而不为?对民进党而言,“反中拒统”是最高战略,自认为顺应了民粹,对美国有被利用价值,于是躲到美国所谓安全伞下以求自保。殊不知这样做恰恰是让台湾被更紧地捆绑上美国的火战车,把自己带到危险的深渊中。

  文章最后指出,民进党当局应从“反中亲美”的一头热中冷静下来,好好想想:究竟是带领台湾远离战火还是推向战火?520就职演说是最好的机会,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民进党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把台湾维持现状、维护区域和平、不当外国势力对抗中国战略棋子的话说清楚,为降低两岸敌意与紧迫感发出正能量。(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