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疫情结束之时,就是民进党当局“好日子”到头之日?

2020年04月29日 09: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疫情结束之时,就是民进党当局“好日子”到头之日?(图片来源网络)

  新冠疫情全球延烧,导致经济、政治、军事等话题统统成为配角。但对于未来台湾经济发展前景,岛内机构与国际机构都显示很不乐观。

  民进党当局有关部门4月27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今年3月台湾景气对策信号综合判断分数为20分,较上月减少4分,灯号由上月的绿灯转向黄蓝灯,出现向低迷转变的趋势。该部门表示,台湾经济景气明显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

  从台北到高雄,台湾各地都有知名餐厅于近期歇业。不堪亏损的不仅仅是餐饮,台湾经济研究院4月24日公布3月营业气候测验点,制造业、服务业和营建业皆连续3个月下滑。其中,制造业82.35点,月减6.48点,为2009年2月以来新低。台湾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日前表示,今年上半年整个旅行业产值会消退约1500亿元(新台币)以上。

  近来民进党当局在纾困上的糟糕表现,以及华航改名、“磐石”舰染疫事件和防疫政治化的争议事件,使其好感度下降。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指出,绿营东风似乎已吹到尽头,危机乍现。

  评论分析,民进党的纾困政策实在不得人心,其过去力推的“酷碰券”,根据“美丽岛电子报”民调,仅有0.8%的支持度。再加上民进党近来的政治操作也同样不得人心。“交通部长”林佳龙的华航改名风波被自家党团打脸,声称只要在机身上增加辨识度就好,不用改名。其余包含“磐石”舰的染疫风波,对县市长防疫举措的政治攻防,民进党都遭遇到民意挞伐。

  评论指出,倘若疫情结束,以岛内整体经济正向评价下滑11%到2成5,负向评价增加到7成2的现况来看,绿营不只东风停了,更可能刮起西风。(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