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是台湾最佳选项

2020年04月22日 14: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根据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3月台湾外销订单总额为40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月增加16.7亿美元增长4.3%。原海基会经贸处处长邓岱贤在台湾“大华网络报”发文指出,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下,台湾还能接到这么多外销订单实属难能可贵,而探究其原因,主要是“大陆产线陆续复工,订单递延效应显现”。由此可见,两岸经济融合发展,让双方能优势互补,是台湾最佳选项。

  虽然台湾3月外销订单亮眼,但受新冠疫情冲击下,今年1至3月台湾外销订单总额为1,042.4亿美元,仍较上年同期减少37.3亿美元或下降3.5%,可见新冠疫情仍然对整体经济造成伤害,两岸都要严阵以待,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要加强合作,共同开创经济成果。

  自1987年以来,两岸人员往来与经贸合作日益密切,目前大陆是台湾民众出岛旅游最多的地区、也是台湾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与第一大进口地区,也是台湾投资最多的地区与贸易顺差最大的来源。

  举其荦荦大者,航空运输业、旅行业、餐饮业、旅馆住宿业、礼品业、计程车业、金融业等都因两岸人员往来密切而受益。如今受新冠疫情影响,两岸人民往来几乎降为零,台湾各行各业受到严厉冲击,百业萧条,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怀念两岸民众往来密切的美好时光,在疫情缓和之后,两岸要尽速恢复民间的往来,千万不要在受疫情干扰之后,又受政治因素影响。

  邓岱贤强调,总而言之,由两岸交流的30多年历史可知,两岸人员往来与经贸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局面,因此,维持和平稳定的关系,经济融合发展是台湾最佳选项,期盼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某些政治人物都能认清这一事实,千万不要为了一党或一己的政治私利,而使台湾整体发展受到戕害,让岛内民众生命财产毁于一旦。(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