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军防疫物资严重不足,民进党当局却用千万口罩搞“外交”

2020年04月21日 13: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军磐石舰染疫,确诊者足迹包含台北车站等交通要点,图为台铁在清洁消毒。(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军“敦睦舰队”爆出20多名官兵确诊新冠肺炎,且在返台登岸数日后才发现疫情。这起大规模群聚感染,不仅使台湾多日“零确诊”的纪录毁于一旦,更是对民进党当局沾沾自喜于“抗疫战果”的当头棒喝!

  台湾《联合报》21日发表社评指出,民进党当局3月开始大搞所谓的“口罩外交”,对外捐出一千多万片口罩。令人意外的是,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4月9日在立法机构答询,外界才得知台军每日获配口罩数量仅17,000多片,只是18万名台军的十分之一。换言之,每10名官兵每天仅1人能领到口罩,或者是每人1片口罩要使用10天。以军中群体生活之密切,这样的数量显然严重不足。在抗议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起每天改拨47,000片口罩给台军,仍不及台军人数的三分之一。直到18日,台湾行政部门才说会给足每日189,000千片。

  但这一切已来得太迟。在行政部门宣布台军将享有一天1片的口罩配额时,前一晚,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得悉有3名官兵染疫。也就是说,民进党当局行政部门的动作,不过是在掩饰自己克扣军方口罩之失,然而此时想亡羊补牢已来不及。尽管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宣称,此次舰队出访事先备妥三万片口罩,足够“敦睦舰队”行程中每日1片之需。姑且不论军舰上是否如实发放并严格执行配戴口罩政策,但从民进党当局配发口罩之不公,宁可克扣台军,却把口罩拿到国际上耀武扬威搞所谓的“外交”,这种“重外轻内”的失衡心态,实在是让人不解和气愤。

  若是行有余力,可以助人。然而,民进党当局一手不断刻意去挑起两岸之间的嫌隙,另一手却又挪移台军的基本防疫物资去遂行自己的政治目的,真是匪夷所思。包括“敦睦舰队”返台时蔡英文率台军“参谋总长”在岸边迎接,表面上,蔡英文表现出对台军的关爱,而事实上她真正在意的,也只是此行所谓的“外交宣示目的”。

  从防疫的观点看,这次台海军“敦睦舰队”出现如此大规模的群聚感染,且在为期一个月的海上隔离结束后才发现确诊,舰上的管理疏失或医疗警觉不足,都难脱责任。除此之外,还需要反思的是民进党当局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配发不足,对军队内部的防疫要求恐怕也是心不在焉,包括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态度,对于大量入岛的人员始终抱持着侥幸的态度,既不愿为他们进行普筛,又不愿实施集中隔离,认为筛检确诊率太低不符成本效益。若连指挥官都抱持这种轻率的态度,久而久之,一般民众或台军方当然会随之日渐松懈怠忽。而民进党当局这种飘飘然和轻忽台军官兵的心态,终将让台军和岛内民众付出惨重的代价。(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