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台媒:跟民进党立场相同的除外

2020年04月21日 13: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源:台媒)

  歧视就在疫情蔓延时?从执意称“武汉肺炎”到“小明之乱”,以及近来的张经义事件,民进党当局一路以来都被质疑“逢陆必反”,现在民进党“立委”更是进一步修改相关条文要限制陆配及其子女在岛内的健保权益。看来,只要跟民进党当局立场相同,任何歧视都是可以被容忍,甚至被鼓励。

  台湾《联合报》指出,民进党当局对大陆和其他地区一再出现双重标准。针对陆配及其子女制定严格规范,30年未回台的旅美夫妇返台发现确诊,其中妻子无健保,两人医疗费用却由岛内民众埋单。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称,他们终究是台湾人,要岛内民众别太计较。这不禁让人纳闷:难道陆配及其子女就不是台湾人吗?

  近来欧美疫情严重,从岛外移入的案例大量增加,民进党当局却未对欧美入岛者全面检疫。难道只有大陆回来的危险,从欧美回来的就不危险?“反中”立场凌驾于专业判断,若台湾防疫出现破口,民进党当局扛得起吗?

  台湾《联合报》指出,日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公开指责有台湾网军对他人身攻击,蔡英文一句“台湾向来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反击回去,但以此来检视民进党当局对大陆的双重标准,却格外讽刺。这样两套标准的模式不仅不公平,也显示民进党意识形态至上的心态。(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