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统”对象绝不是台湾人民,枪口只对“台独”与外来干预势力

2020年04月17日 09: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武统”对象绝不是台湾人民,枪口只对“台独”与外来干预势力。(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由于民进党当局一系列冷血行径,“武统”再度成为热点话题。香港中评社评论文章指出,从“武统”对象看,大陆始终坚持“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枪口只对“台独”与外来统一干预势力。

  文章表示,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已明确说明了在一定的条件下得使用非和平手段,而非和平手段,当然包括动武、封锁、制裁、斩首等各种非和平手段。但非和平手段实施的对象,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外部干预势力的。这无论从大陆机舰绕台的线路,还是解放军对台实施的作战演练中,均可以看出。

  军事理论家杨承军教授,则把触发“武统”的条件具体归纳成六项,即,一是台湾当局公然宣布“独立”时;二是台湾当局组织“独立公投”、使祖国面临分裂时;三是台湾有外军部署时;四是台湾重启核武研发时;五是台军使用军事手段攻击大陆时;六是台湾发生大规模动乱时。

  评论指出,当大陆的“武统”声浪开始高涨时,事实上就意味着岛内“台独”势力或造成“台独”的外部干预势力已经接近或将要触犯到大陆启动“武统”红线。对此,大陆对他们发出最严重的警告,“台独”分子或外部干预势力必须立即悬崖勒马,如果再逾越雷池一步,大陆必将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