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996喊“武统”全台戒备,如今“不痛不痒”?这才是根本原因

2020年04月17日 09: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996年喊“武统”全台戒备如今“不痛不痒”?这才是根本原因。(图片来源网络)

  与1996年“武统”声浪导致台湾军人24小时穿防弹衣候命、民众彻夜排长队签证离台的情景相比,如今的“武统”声浪,对“台独”的威慑力似乎大不如前。尽管大陆机舰绕台频频、大陆军人喊出了“丢掉幻想,准备斗争”的口号,对于部分不明事理的台湾网民而言,仍然意味这是大陆“光说不练”,吓唬吓唬的。

  香港中评社文章指出,大陆对于解决台湾问题的思考,是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定位的,一直期待两岸同胞能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这也是在波涛汹涌的“武统”声浪中,大陆解放军之所以至今没有启动“武统”的原因之一,而并非是台湾网民所想的,台湾有美国、海峡天堑保护,大陆军力不如美国,承受不起战争后果等等。

  大陆对于解决台湾问题,和平统一始终是首选,哪怕到了万不得已非要启动“武统”不可时,大陆还是会尽最大努力争取以和平手段来解决,原因决非顾忌外部势力的干预,而是绝不愿见同胞相残的血腥场面。因此,《反分裂国家法》也把“武统”条件讲得非常明确,但一旦启动,则解放军一定是以“横扫千军如卷席”的气势,一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可以说,“打不打看台湾;怎么打看大陆;打多久看外部干预程度”。(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