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假如我们是大陆,现在难道不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时机?

2020年04月13日 14: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媒:假如我们是大陆,现在难道不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时机?(图片来源网络)

  针对疫情期间台海局势及国际形势变化,台湾《旺报》日前刊发评论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可能成为冷战后30年来国际矛盾总爆发的催化剂。台湾正卷入这场前所未有的国际政治风暴中,随时有粉身碎骨的危险。

  评论表示,对于形势变化,民进党当局坚定扈从美国,已经到了照单全收的地步。另一方面,被胜利冲昏头脑的民进党817万支持者们,把对付内部对立阵营的经验、把民粹式网络出征堂而皇之搬上国际舞台,将一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像“黑韩”一样丑化和辱骂。

  评论指出,比起过去冷战时期,台湾以“东亚民主灯塔”自居,背后还有整个西方阵营的支撑,如今民进党当局和绿色网军的所作所为,彻底沦为“国际反中集团”的首谋,没有光鲜的道德光环、没有强大的国际阵线,只剩下一群跨国网民的串联角色。

  评论表示,这样的因应方式,无疑是把台湾往火坑里推。不妨反向思考,假如我们是中国大陆,这难道不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时机?文章提醒,此时此刻,台湾2300万人都应该思考,我们要的是什么?尤其是对执政者而言,说任何话、做任何事,之前都要认识到,肩上还承担着2300万同胞的安全与福祉。(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