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舰“路过”是和平信号还是战争警讯?蔡当局有数吗?

2020年04月13日 14: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关键时刻,辽宁舰“路过”是和平信号还是战争警讯?蔡当局有数吗?(图片来源网络)

  辽宁舰编队穿越宫古海峡,驶入太平洋海域实施远海航训,引发岛内舆论关注。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指出,绿营向来自诩谋士如云、智囊如雨,心态早在丑化大陆过程中,不自觉变成轻视,亦自欺欺人到不再倾听民众心声的地步。因此普遍缺乏深入观察与前瞻思维的耐心,更遑论能够超前部署因应未来变局。

  评论表示,尤其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民进党当局面对大陆情势发展,几乎所有应对政策都扩大了两岸间的摩擦与冲突,更有意在国际社会利用疫情升温两岸交锋。美国方面一些特定智库与政治人物刻意加柴添火,两岸已几乎不可能维持沟通管道,寻求相互理解。民间有识之士观察情势发展,普遍忧心忡忡。

  评论指出,解放军与美军机舰你来我往互别苗头,民进党当局不断将美军机舰现身台海当成镇静安慰剂吞服,但却让台湾民众环目四顾,深刻感觉身处强权较劲、随时将大打出手的擂台中央。究竟是谁让台湾逐步迈入险境,坐在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上,谁还会有心情去认真思考前途,谁又能对未来抱持积极期待,追求冲突真的是台湾人愿意背书的选项吗?

  评论表示,必须再度强调,执政团队必须认真思考大陆所传递的政治讯号,更要严肃审视大陆方面所笃信的和战辩证思维。否则,不仅无法打开死结,更会走上冲突不归路。 (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