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欧美返台旅客大门洞开,台湾警惕防疫重大漏洞追悔莫及!

2020年04月13日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网络

  3月30日自纽约返台的一架华航班机,至今已超过半个月,累计已有11人确诊,但还有超过90个人没有筛检。

  12日有媒体记者询问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是否会要求纽约返台班机的乘客进行集中检疫?陈时中回答,确实正在思考中,但尚无定论。换句话说,台湾指挥中心截至目前仍然不认为有此必要。

  “大华网络报”13日发表文章指出,纽约的疫情极为严重。根据最新统计资料,纽约州的确诊病例数超过了18万例,死亡人数近9千人,死亡率高达4.76%。纽约州的确诊病例数已超过欧洲的重灾区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而单单一个纽约市,确诊病例数就高达98715名,6367人死亡,超过整个中国大陆。更值得关切的是,纽约市的检测阳性率甚至超过40%。而整个美国的确诊病例数已超过50万例。这么多的确诊数与这么高的确诊率,台湾对入境管理却如此疏漏,怎能不令台湾民众担心。

  台湾目前388例确诊案例中,境外输入者就高达333例,而其中又以美国为最大宗。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民众要求对美国、特别是纽约州和纽约市,应实施集中检疫措施。台湾防疫指挥中心早就应该这么做了,没想到陈时中竟然还打马虎眼,迟迟没有行动,真不知到底是顾忌什么!

  此外,前述有11人确诊的华航班机,居然还有超过90个人没有筛检。民进党当局一再宣称已发展出快筛试剂,但是为什么一个三百多人的班机,需要这么长的时间筛检?台湾的防疫强度真的像民进党当局所宣传的那么厉害吗?

  相比之下,大陆的武汉如今都已解封了,民进党当局至今仍不愿取消对滞留武汉台胞的航空名单标记,使得他们无法自由进入台湾。民进党当局的作为,摆明了是双标,更是置台湾民众于疫情的大漏洞中。民进党当局一再自夸疫情防控做得不错,如今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却视而不见,迟迟不采取任何行动,让岛内民众和媒体焦心不已,万一引起爆发的后果,民进党当局负得起这个责任吗?(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