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疫情渐稳!台媒呼吁民进党当局,是时候冷静思考两岸关系了

2020年04月09日 10: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疫情渐稳!台媒呼吁民进党当局,是时候冷静思考两岸关系了。(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旺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全球新冠疫情恶化、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增加,民粹对立情绪已由个别、零星式对骂,进入兵团组织作战模式,两岸关系进入高风险期。现在大陆疫情明显趋缓,台湾也以境外移入为主,随着蔡英文新任期就职日逐渐接近,现在是冷静思考两岸下一步的时机。

  评论表示,新冠疫情迟早会受控,紧接而来的“经济保卫战”对两岸来说,都异常艰巨。疫情对全球产业链造成史无前例的冲击,保生产、保就业、保民生,是全世界都要面临的突出问题。

  文章指出,事实上,大陆是很有诚意维系两岸交流对话的。蔡英文上任后,大陆方面明确指出两岸民间交流“不能断,不能停,不能减”,过去4年来两岸之间涉及司法、警务、经贸等领域的公权力业务沟通机制仍在运作。

  而从此次疫情中更加看出,两岸的应急、医疗、民航管道都持续运作,只有政治意义较强的国台办与陆委会、海协会与海基会的联系沟通、协商谈判机制一直尚未恢复。台媒强调,现随着蔡英文新任期就职日逐渐接近,是时候冷静思考两岸下一步的时机。(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