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当局“防疫优先”模棱两可,观光业者怨声载道

2020年04月08日 09: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垦丁风景区。(图片来源网络)

  新冠肺炎疫情已严重影响台湾经济,尤其是观光旅游业。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认为,台行政管理部门为减缓冲击,“纾困陈时中”“政务委员”龚明鑫7日粉墨登场,端出再多的菜,恐怕都抵不过陈时中一句“防疫优先”!

  台行政管理部门接二连三推出“纾困方案”,希望刺激消费。清明连假期间,岛内各地风景区涌现大批人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无预警发布信息,针对垦丁等11个人潮多的风景区,警告大批出游的民众离开人多的区域,引爆退房潮,观光旅游业生意大受影响,业者怨声连连。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为此向旅游业者表示歉意,但是当媒体问到“防疫陈时中”遇上“纾困陈时中”时,两者政策矛盾何者优先?陈时中果断表明“防疫优先”。可见陈时中的道歉十分廉价。垦丁观光业者终于按捺不住,7日联合声明要求当局给明确指示,让他们不能开源也要能节流。

  评论认为,“防疫优先”没人反对,命如果没了,有钱也没得花,这道理人人懂。但业者的诉求十分卑微,希望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作为要明确,下令游客不能来也没有关系,但要让业者能及时调整、预做节流。

  观光旅游业没有客源就没有收入,再多“纾困方案”都只能救急。业者的心声不无道理,譬如可以预先规定旅客密度,或提供专业的即时人流密度数据,让业者有依据可以进行管控,而不是散弹打鸟发出讯息,无差别打趴所有业者。(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