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当局大搞所谓"口罩外交",台媒:1000万口罩哪里来的?

2020年04月07日 15: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岛内民众排队购买口罩。(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赠疫情严重国家1000万片口罩。台湾《联合报》指出,在疫情吃紧且岛内口罩需求紧急的情况下,虽然难免和民进党当局当初宣示的“救人得先自救”原则相冲突,只是让人不解的是:民进党当局是如何“挤”出这1000万片口罩的?

  《联合报》指出,捐赠时,蔡英文说,岛内口罩日产量已达1320万片。但自实名制购买口罩以来,即便追加网络每日释出100万片,民进党当局供给岛内民众的,只有200多万到400多万片口罩。也就是说,发到一般民众手上的,仅每日产量的两三成。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曾说,口罩征用,分为“民生”“医疗”“公务防疫”“商业需求”和“储备”等五项。依早先资讯,后四者每日配给量约300万片;即便后来因产量扩增而加成配发,应不会超过400万片。加总计算,竟有200多万到500多万片口罩“不知所终”。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从未完整公开每日口罩生产、分配数量,外界只能零星拼凑,捐口罩究竟是“行有余力”,或是“打肿脸充胖子”。近两个月民进党当局共分配给警察300万片口罩,平均一天5万片。但岛内共6万多警察,每人一天分配不到一片,能算“行有余力”吗?若真的“行有余力”,还需要“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公开教大家怎么用电锅蒸口罩吗?

  《联合报》指出,合理推论是,民进党当局早就在布所谓的“口罩外交”之局,不是“行有余力”,而是“暗杠产能”,等待时机出手。这也可解释,为什么产能节节升高,民进党当局还是捏着“统一征用”不肯松手了。(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