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退役少将:大陆会不惜一切为台湾而战,美国会吗?

2020年03月25日 11: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日前声称“两岸冲突风险升高,要台湾有全面备战准备”,此言论一出,舆论哗然。

  台湾退役海军少将淡志隆24日分析指出,莫健一席话带有暗示及警告,也代表美国认为台军当前后备战力、结构并不符美国期待。再加上民进党当局沉浸在817万票的胜选氛围中,近期对大陆态度强硬,迫使美国必须出手控制,不能让民进党当局失控。毕竟,台海真的擦枪走火,美国也会头痛。

  淡志隆表示,每当解放军军机绕台,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发言人都说“请民众放心”,民进党当局也一律以“挑衅”“威胁”视之。但大家要分清楚何谓“军事上的挑衅”,所谓的什么“海峡中线”“ADIZ(防空识别区)”等都是国际法不支持的东西。

  部分台湾民众认为所谓“台美关系”是有史以来最佳,或许台湾对美国很重要,但是不是重要到成为美国的“关键利益”或“最高利益”?反之,台湾问题对大陆而言是“最核心的利益”,是大陆可以不惜牺牲一切来维护的利益。当中美发生关键冲突时,“意志力”将是胜负关键。

  淡志隆强调,民进党当局现在的角度与社会舆论所营造的氛围,都不是站在美国或中国大陆的角度去思考,这是非常危险的。台湾不能把美国的不确定因素,当成台湾的确定因素。(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