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朗普都暂时收口了,“台独”还在伤人?

2020年03月25日 10: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源:台媒)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改口,敦促各界保护亚裔美国人。此次,特朗普避用“中国病毒”一词来称呼新冠病毒,与他上周因被指责种族主义而勃然大怒形成强烈对比。

  香港中评社25日发表快评指出,特朗普可能自觉理亏,或者受到舆论等方面压力,不得不做些改变。因为特朗普一向反口覆舌,口无遮拦,而且骄横惯了,很难说他今后不会再用“有毒”的名称来称呼新冠病毒。但不管如何,特朗普暂时收口了。

  然而,在台湾,岛内某些绿营政客、“台独”分子以及绿媒等仍在使用“武汉肺炎”一词。使用“武汉肺炎”与使用“中国病毒”一样恶毒,这绝非“约定俗成”的问题,而是刻意制造歧视与污名化,冷血、自私、狭隘。

  快评指出,强势如特朗普也已暂时收口,“台独”凭什么能够继续以污名化称呼伤人?这又有何意义?伤人者必自伤,害人者必自害。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再次指出,当前台湾地区疫情形势不断加剧。奉劝民进党当局和苏贞昌们立即停止传播政治病毒。借疫情不断“点火”升高两岸对立,恶化两岸关系气氛,既无耻又令人厌恶。(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