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启臣自称中国人可以“一箭三雕”?

2020年03月20日 08: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7日和前主席洪秀柱对谈时,提到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引来外界热议。香港中评社对此分析认为,江启臣从就任党主席时未提“九二共识”,到说出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时隔仅一周左右,可以说江在路线上做了修正,进一步分析,江此次的说法是释出三个讯号,对象分别是党内的深蓝族群、中国大陆和美方。

  文章认为,毕竟国共关系一直是国民党的优势,如果随意抛弃,那是伤筋动骨的大改变,江也体认到这样的状况,因此第一个讯号,就是透过身份认同的说法,向国民党内深蓝或希望和大陆维持良好关系的同志喊话,安他们心。

  第二个讯号则是江启臣透过“一中”认同色彩鲜明的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对谈,讲出他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等于是在向大陆表态,即使江后来解释“中国”是“中华民国”,也吻合“九二共识”的精神。江启臣借此宣示认同“一中”后,希望能降低大陆对他的疑虑。

  江启臣的第三个讯号是对美国发出。被认为是亲美派的江启臣,在竞选国民党主席期间就强调未来要强化国民党和美方的沟通管道,美国当然想趁此时机将国民党完全收纳,让国民党也和民进党一样走“亲美远陆”的路线。但江启臣的“我是中国人”的说法,等于也是在对美方稍微踩剎车,释出自己并没有要将国民党带向“只亲美”的路线。(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