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个美国商人建议特朗普买下台湾对抗大陆?几个菜喝成这样?!

2020年03月11日 08: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美军(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美国商会会长海尔近日发表公开信函,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不如买下台湾。美商痴心妄想、痴人说梦,不过此说却成台北政坛话题,网路也有不少人关注,充斥奇谈怪论。

  苏贞昌昨天受访时称,“台湾是台湾人的土地,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苏贞昌在表态“不卖”同时,硬销“台独”,充满机心。

  美商海尔认为,不同于格陵兰岛由另一个国家丹麦控制,台湾处于美国外交政策所称的“战略模糊”;根据国际法,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击败日本,他因此认为美国对台湾拥有“主权”。海尔呼吁特朗普采取行动,否则中国大陆将取得巨大胜利。

  海尔建议美国买下台湾对抗大陆之前,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莫健5日在台北与蔡英文见面时称,“台美关系”除了长久以来在商业和战略上的伙伴外,现已拓展到其他领域,未来“台美”将共同携手,“休戚与共,共存共荣”。

  中评社评论指出,美商海尔的“买下台湾”与莫健的“共存共荣”,方式不同,但用心一样险恶,当然也都是痴心妄想、痴人说梦,因为中国人不会答应,美国也无此能力。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可以买卖的商品。美国要买台湾,大陆人民不答应,台湾人民也不会答应。“买台抗陆”这种想法不仅不可能实现,还会加剧中美之间的对抗,不利两国关系的正向发展。

  评论指出,台湾美国商会会长满脑子霸权思维,不自量力,“买下台湾”之说一点都不高明,不现实,只是一则笑料而已。(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