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垃圾绿媒!叫嚣“中国病夫”,早晚被踢烂!

2020年02月28日 13: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主笔室发表评论指出,新冠肺炎病毒可治,歧视与仇恨的毒素难除,我们不该容许台湾岛内某些民粹份子制造两岸仇恨,更给台湾的未来带来不安。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地政府应对这场疫病,几乎都以自身安全的角度,全力防治。唯独台湾,有不少当局官员、绿营支持者把这场疫病政治化,借机四处散播仇恨、歧视的种子,企图达到台湾和中国大陆一刀两断的目的。

  台湾中时电子报日前在评论中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的疫情还没有在台湾造成重大伤害,但一些“仇中”人士却拿这个疫病四下散播比肺炎病毒更可怕、伤害更深远的仇恨及歧视病毒。甚至有些电视媒体就在新闻节目打上“中国病夫祸全球”的字样,与西方媒体一鼻孔出气,都以负面的角度报道,唯恐大陆伤得不够深。

  评论表示对于从大陆撤回台商,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的官员居然还讲出了“当初没有选择台湾,现在自己承担”的话,这样的心态当然也让民粹分子更有底气,直接呛大陆。这些言论也引起大陆网友的极端愤慨,对于疫后的两岸关系绝对造成不利影响。

  评论指出,新冠肺炎病毒可治,歧视与仇恨的毒素难除。我们不该容许这帮民粹分子拿中国百年屈辱当病毒散布,制造两岸仇恨,更给台湾的未来带来不安。

  民主与进步的价值,就是忘掉过去,放眼未来;放下仇恨,拾起慈悲;抹去歧视,讲求平等。评论最后追问,几十年来,把曾是台湾伤痛的“二二八”冠以“和平”两字,就是放下仇恨,企求融合的展现。为何碰到大陆,所有的理想和努力都抛在一边了?(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